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孙吉镇协调化解征地问题 全力推进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菏宝线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纵十二横十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20.9公里,大桥建成后,可有效串联起晋陕豫三省沿线城市群,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进一步带动临猗沿黄旅游开发、乡村振兴和农产品便捷运输。自项目前期征地工作开展以来,孙吉镇强化落实,多措并举加快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针对项目前期征地系列问题,孙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人大主席、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为成员的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征地协调领导组,多次召开征地专题工作会,实地走访调研,坚持“从优、从简、从快”原则,积极做好协调服务,为征迁工作“减负增速”,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为推进项目征地进度,领导组成员、相关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主干入户征迁户认真宣传黄河大桥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动员村民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认真吸纳合理化意见建议,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及时答复群众疑虑。

三是强化矛盾调处。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对因黄河大桥项目建设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认真进行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加大化解处置力度,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现场解决群众关注问题,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征地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孙吉镇已协调化解矛盾问题100余起,配合完成场地建设300亩,顺利迁移坟墓166座,完成1580亩红线清表和占地赔偿工作。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