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妇联开展“河东巾帼大宣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河东巾帼大宣讲”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11月24日,运城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河东巾帼大宣讲”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作宣讲报告,市妇联挂职副主席王晓亭主持活动,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四新”领域的妇女群众以及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二个阶段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主题宣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作宣讲报告

李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为题,结合妇联实际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随后,李雯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向各级妇联组织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宣传宣讲上做工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在抓落实上求实效,立足妇联职能,不折不扣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担负起妇联组织的职责使命。要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要求,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围绕“巾帼八大行动”和“四心”妇联组织建设,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为妇女多办实事好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稷山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郝红慧以《宣讲抗疫故事 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深切感受;分享了自己主动报名请缨驰援武汉,并在武汉奋战的47个日日夜夜中大大小小的感人故事和难忘经历;介绍了自己所就职的稷山县人民医院以及自己从业30余年的理想信念,她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稷山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郝红慧宣讲

郝红慧在宣讲中说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为患者服务是我刻在骨子里的使命,我们是患者在黑暗中的白衣天使,看到我们,患者就会看到生的希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河津市僧楼镇政府党委书记阮国珍以《不忘初心扎根基层 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主题,从“坚守,这是我们对铮铮誓言的最好诠释”“实干,这是我们对岗位职责的最好回答”“奉献,这是我们对家国情怀的最好演绎””担当,这是我们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践行”四个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和僧楼镇广大干群共同凝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一系列的抗疫故事和措施。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河津市僧楼镇政府党委书记阮国珍宣讲

阮国珍说:“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们只是一个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奉献者。昼夜无休的执勤、想方设法保障物资、冒着寒风走村串户宣传、参与居家隔离的监督……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活动要求,全市妇联干部要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带动妇女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运城调研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运城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先进、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最美巾帼奋斗者。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推动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巾帼力量,把每一个岗位当作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当作奉献的途径,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践,让巾帼建功与运城转型跨越发展同频共振,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