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2020—2021学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20日,永济市2020—2021学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召开。永济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管哲参加会议并讲话。永济市教科局班子成员杨秀斌、王云鸿、王红梅、许晓军、董兴华、赵军福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永济中学、涑北中学、永济三中三所高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红梅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2019—2020学年永济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分析高中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高三备考工作,动员全市教科系统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持续加压奋进,努力开创全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许管哲强调,当前永济市普通高中教育正处于普及攻坚、课程改革、高考综合改革3项重大改革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高中教育,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群众的期盼。全市教科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关键所在和核心任务。

许管哲要求,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牢固树立抓高考就是抓人才、抓高考就是抓发展、抓高考就是抓未来的思想,切实增强备战2021年高考的紧迫感,理直气壮、想方设法提高教育质量。二要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有思想、善管理、通理论、精业务的专家型、实干型、创新型”的校长。三要充分发挥永济市智慧教育功能,运用大数据,建立优质生源跟踪体系,实行高中教学质量跟踪评价制度。四要以实施名师工作室为切入点,建立有效的名优教师选拔激励机制,努力造就一批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教学能手等,不断壮大高中名优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会上,许管哲分别与永济中学、涑北中学、永济三中三所高中学校校长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市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永济中学教师吕琴玲、永济三中教师叶晓芳、涑北中学教师陈晓霞分别作交流发言。永济中学、涑北中学、永济三中三所高中学校校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授予永济中学、涑北中学“高中教学质量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李保强等4名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吕琴玲“高中名师工作室优秀领衔人”荣誉称号,授予杜小会等4名教师“高三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张瑜等48名教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此前,在运城市高考质量分析会上,运城市教育局先后授予永济三中“高中教学质量进步奖”荣誉称号,市教科局教研室“优秀教研室”荣誉称号,秦少兵等三名教师“运城市高三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罗淑芬等11名教师“运城市高三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代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