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校园宣传效果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近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图书、面对面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上下学途中行走、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针对不同年龄学生,民警采取不同的宣传教育方式,告诉他们要自觉抵制乘坐黑车、超员车等车辆。

在农村学校,民警还对学生讲解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耐心细致地分析讲解逆行、横穿马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的危害,使学生们从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认识到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他们认识到“知危险会避险”自觉做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安全文明出行。

宣传中,民警还倡导学生,积极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父母和身边的朋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宣传活动效果显著。(李东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