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数字“4”的烦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6)班 丁娅雯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家好,我是数字4,你们有过烦恼吗?我有许多烦恼,因为我在数字家族中的地位很低。下来就说说我的烦恼吧。

我在数字家族中的地位很低,是因为“4”的谐音是“死”,而不像“6”和“8”,被人们赋予那么好的寓意。人们对我总是避而远之,这让我很烦恼。这个名字本来就是人类给我取的,为什么都这么讨厌我,遇到我就躲得远远的,恨不得我赶紧去一边,我伤心不已。

有些寄宿学校,宿舍的房间号没有跟“4”有关的数字。比如,39号下来就是50号房间了。连同学睡觉的床号也都是从“0”开始的,刚好避开了我,我很伤心,但有谁能理解我的心情呢?

听说,我国南方超过几十层楼的,在楼层数的设置上,也从来没有我们的参与。哼!这也不怪我,谁叫你们给我取这样的名字呢。

一次,我到一家公司工作,我工作勤勤恳恳,一丝不苟,老板夸奖我,同事们也愿意和我一起说笑,他们特别喜欢我。但是,突然有一天,不知怎么了,同事们都不和我一起玩了,老板还把我赶了出去。我苦不堪言,真想发泄出来。我跑到一片空地上,放声大哭。一个人看见了,跑来安慰我,让我努力改变人们的看法,不能只在这儿哭。

以后,我打算继续好好工作,改变人们的看法,要变得强大一些,我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