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瓦舍村绿色农庄一棚黄瓜可收入8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13日,在垣曲县新城镇瓦舍移民新村绿色农庄黄瓜温室大棚里,鲜嫩的黄瓜挂满枝蔓,几名农妇正戴着口罩在农庄负责人韩拴群的指导下采摘黄瓜,棚内一派丰收景象。

“绿色农庄这些大棚是瓦舍村完成整体移民搬迁后的后续发展项目,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50亩,先后建成4个永久型日光温室大棚,分别种植了2棚草莓、1棚西红柿和1棚黄瓜。目前,黄瓜已开始上市,行情还不错,价格在两块八九到三块之间;由于产量少,主要销往县城内各大超市……”绿色农庄负责人、共产党员韩拴群介绍说:“这茬黄瓜自9月份种植以来,通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管理,已开始收获,可以持续采摘到岁末年初;这种无公害黄瓜在市场上广受欢迎,销路很广,价格也比普通黄瓜略高一点;估计1个大棚收入不低于8万元,收益将相当可观。”

绿色农庄这些日光温室大棚是该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的一个缩影。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产业如何振兴?同样是一亩地,如何才能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完成整体移民搬迁以后,支村两委和县工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村容村貌、经济产业状况等,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准确把握村庄发展脉搏,因村施策搞振兴,决定把产业振兴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关键,在瓦舍移民新村北侧台地推广温室大棚种植,种植反季节蔬菜等时兴经济作物。“我们一期建设的这4个温室大棚,材质全部是一流的装备,不仅使用寿命长,而且棚内采用水肥一体化高标准设施;同时,不断开发推广优质蔬菜新品种和高效蔬菜种植新技术,进行规模化种植,确保村集体收入逐年提升。”县工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郭琦介绍说。

新型日光温室大棚,冬天不怕雪,夏天不怕雨,加之采用“合作社+农庄+贫困户”经营模式,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带动了当地低收入村民就近务工,有效增加了村民收入。“俺们从8月份育苗、9月份瓜苗移栽就在温室里干活,脚不出村每月就能挣到2000多块,赚钱顾家两不误,可以说,黄瓜给瓦舍村民带来好日子!”正在忙碌的建档立卡户农妇刘红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丰富菜篮子,鼓起钱袋子’是我们的追求目标,下一步,我们在种植环境上继续下功夫,争取把无公害有机蔬菜推向高端市场,同时将温室大棚项目建成一个集蔬菜种植、生态观光旅游、新型农技示范与实施、技术指导及培训、产销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示范园,奋力打造产业振兴新高地。”韩拴群表示。(文哲)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