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县2020年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临晋镇石榴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县2020年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临晋镇石榴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

临猗县2020年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临晋镇石榴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11月14日,临晋镇举行临猗县2020年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临晋镇石榴产业发展论坛。临猗县委副书记景莉莉宣布活动开幕。临猗县副县长柳晋生、范海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专家等参加活动。

临晋镇石榴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省委“南果”战略部署,落实市委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和“运才兴运”工作要求,聚焦“四个临猗”建设,倾力“四张名片”打造,扩大“商祖发源地·运城果世界”美誉品牌影响力,助推新时代临猗农业转型发展迈上新征程。临晋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依托传统名产—江石榴这张亮丽名片,扎实推进县委“四四二”发展思路,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积极举办石榴产业发展论坛。这一举措既是对全县“听音、游园、看景、品食”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思路的生动诠释,也是全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石榴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兄弟县同行、石榴种植户等共同参与,围绕石榴栽培种植、技术推广、三产融合、品牌建设、市场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讨论交流,专家用心会诊把脉,种植户积极建言献策,是一场让人受益匪浅的的思想碰撞。

临晋镇党委书记贾鑫磊表示,临晋镇将贯彻落实好此次论坛精神,将提出的好点子、好建议铭记于心,付诸行动,寻找差距、狠抓落实,将论坛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真正探索出一条新时代临猗石榴产业发展的转型发展之路。

与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石榴栽培技术

当天的石榴发展论坛上,石榴种植户作石榴标准化生产公开承诺,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源源动力;文艺演出团队紧紧结合石榴产业,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石榴王”评选擂台争霸赛、石榴书画摄影展、农耕文化展、象棋、书画大赛等活动依次铺开,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富有特色的活动吸引了八方宾朋,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古郇大地石榴产业蓬勃发展的新风采。

种植户讨论石榴种植技术

据了解,临晋江石榴果个硕大,外观鲜红艳丽,眉嘴厚皮,籽粒晶莹红亮,宛如宝石,味道酸甜可口,营养成分丰富。截止2020年,全镇石榴栽植面积6350亩,现代化农业设施栽培试验基地45亩,总产量达2500万公斤,年总产值高达6000余万元,果农人均年收入达16900元,临晋石榴产业已成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低投入、高效益的朝阳产业和富民工程。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