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社区办: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清洁取暖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社区办工作推进会

燃煤回收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环境工程。为确保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取得实效,百姓能够安全、清洁、温暖过冬,闻喜社区管理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牵头下属社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辖区内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全力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

统筹协调规划,细化责任落实。自清洁取暖工作开展以来,闻喜社区办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等,并结合社区实际,制定《散煤清洁化治理清零实施方案》。依照方案的实施,各社区大党委书记作为散煤清洁化治理清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签订《闻喜县社区管理办公室散煤清洁化治理清零责任书》,压实责任目标,切实推动清洁取暖工作取得实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清洁取暖任务。

开展环保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闻喜社区采取张贴《闻喜县人民政府关于禁煤区全面禁煤的通告》、利用电子滚动屏、黑板报、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清洁取暖工作。同时,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向居民宣传清洁取暖的重要意义和政府相关政策,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绿色生活意识,号召大家不购、不燃散煤,发现贩卖散煤及时举报,帮助做好源头管控,切实做好“煤改洁”宣传工作。

强化动态监管,全面摸排底数。闻喜社区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对辖区内燃煤锅炉用户全部登记造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统计。且在居民同意改造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对锅炉进行拆除回收,改造完成后再次登门回访,确保居民安全取暖过冬。

“我是去年改的电锅炉,政府给我补贴了一大半,没花多少钱就装好了,而且让我们用的平价电,一个冬天也才用了2000多的电费,比我之前烧煤便宜多了。”社区居民李俊祥说。

“社区的工作人员跑到家里宣传,才知道政府补贴这么优惠,这不刚把家里的锅炉给拆了,换成了空气能,感谢政府给了这么好的政策,希望能过一个干净温暖的冬天。”社区居民郭秋锁说。

据了解,闻喜社区内居民清洁取暖的改造方式主要是由环境约束、经济承受能力、个人意愿等特点决定,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可再生能源则可再生能源、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原则进行,主要采用的有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方式。目前,闻喜社区的清洁取暖工作已进入全面改造的最后收尾阶段。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