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9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大明宫家居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宣传及灭火演练活动。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辖区居民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演练活动。

启动仪式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宁对各单位在消防宣传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敬意,倡议广大企业、群众了解消防、认识消防、重视消防、积极行动,更好的预防、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是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大家回去以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查改隐患,共建平安家园。”在消防宣传咨询台前,大队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现场群众讲解消防常识。

“看,这起火灾事故,主要原因是违规电焊所致……”在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展板前,大队宣传人员详细向社会单位人员逐一讲解了每一起典型火灾案例,带领大家剖析火灾原因,叮嘱大家深刻吸取火灾教训,严守消防法律法规,保障单位消防安全。

其间,参加活动人员一起观摩了大明宫禹都店灭火疏散实战演练。演练模拟该商场一商铺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商场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安全疏散组,灭火攻坚组,通信保障组迅速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处置,经过10分钟的紧张处置,演练圆满结束。张宁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单位结合119消防宣传,加大单位的培训演练力度,使每一名员工掌握火灾处置方法,知晓隐患查改措施,懂得疏散逃生要领,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侯娟)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