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万荣县:美丽乡村大家建 乡村处处美如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11月8日,万荣县举办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运城市财政局局长谭志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广峰,万荣县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村书记、村长等对全县14个乡镇的18个美丽乡村进行实地观摩。

观摩期间,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先后深入荣河镇周王村、庙前新村,里望乡平原村等地,实地观摩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仔细听取各乡(镇)、各村负责人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未来规划等情况汇报。观摩结束后,在南张乡东苏冯村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会上,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代表省财政厅对万荣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万荣的发展变化,充分证明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推动乡村发展的工作做法是符合时代要求、切合人民意愿的。万荣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的典型做法值得推广与肯定。万荣县能够全面开展厕所革命、进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一体化推进,极大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彰显了县委县政府的当担。希望万荣能够再接再厉,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表示,“十三五”以来,县委、县政府着眼全面小康大局,回应群众期盼,带领全县群众接续奋斗,在广大农村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热潮,大力实施“22511”工程,财政累计投入6亿元,撬动社会资本3亿元,改建新建美丽乡村200个,基本实现全覆盖,有效改善农村面貌、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赢得群众普遍点赞。全县形成了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形成了项目实施、资金筹措、长效管护的一套管用办法,交出了一份小康路上美丽乡村建设的万荣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辉从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新理念机制,探索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路径。保持奋进姿态,接续谱写乡村振兴的全新篇章3个方面对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凯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组织大会给县财政局颁发了美丽乡村建设集体贡献奖,给美丽乡村建设9个优秀乡镇、14个贡献奖、10名功臣奖、30名最美村干部、14名服务奖、10名奉献奖,人居环境整治9个优秀乡镇,峨嵋岭美丽乡村10个样板村、41个示范村依次颁发了奖项;高村乡、荣河镇、里望乡、裴庄镇、闫景村、东苏冯村、庙前村的7名代表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各村有各村的特色,各村有各村的亮点,都值得我们学习。有了压力,也有了上进心,今后一定带领我们村民将美丽乡村越建越好,日子越过越美。”万荣县王显乡范家村党支部书记范世锁信心十足地说。

“这次回去我们要进一步把我们村再上一个台阶,确确实实把我们村建设成环境优美、生态文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万荣县裴庄镇南卫村张俊生说。

当晚召开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报告会,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艺术创作有机结合,用真事真情诠释身边的故事,用文艺表演展示文明风尚,铿锵有力的大合唱《美丽之梦》、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美丽的脚步》、激情四射的歌伴舞《腾飞吧,万荣》……全面彰显了万荣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充分展现了万荣县美丽乡村大家建的良好风尚,讴歌了勤劳实干的万荣人,发扬万荣精神,凝心聚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大美情怀,更是将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活动推向了高潮。

万荣县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活动,是对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也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黄河流域(万荣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精品亮点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以此为契机,万荣必将干出新的业绩、办成新的大事、创造新的辉煌,让后土大地乡村振兴的底色更亮,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彰显万荣作为。(王萍)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