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储祥好调研矛调中心、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时强调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夯实安全稳定基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11月6日,运城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调研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实责任链条,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坚决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安全稳定基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副市长郭尚礼、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在盐湖区和北城街道办事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储祥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向工作人员询问矛盾纠纷调解流程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他指出,矛调中心是化解矛盾纠纷、防范社会风险的重要平台。要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市县乡村四级矛调中心建设,确保如期建成运行。要加强资源整合,规范运行机制,健全工作台账,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矛调人员素质和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把群众反映的“小事”当“大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及时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是储祥好一直牵挂的事情。他先后来到运城中学理想分校和涑水联合双语学校,走进食堂、公寓,实地察看学生用餐、住宿设施及环境。他强调,校园安全连着千家万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各级各类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食品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对米面油肉等追根溯源,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环节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不懈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堵塞漏洞,进一步提升防范和应急水平,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万无一失。(张越)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