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盐湖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1月6日,运城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盐湖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在听取盐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旅游发展等规划设计方案情况汇报后,储祥好指出,盐湖是镶嵌在三晋大地上的明珠。保护好利用好盐湖,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事关运城长远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坚持科学有限开发利用,发展生态经济,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打造山水相融、文旅相融的七彩盐湖。

储祥好强调,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把握系统性、整体性,体现前瞻性、务实性,科学制定涵盖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文旅融合、产业开发于一体的总体规划,统筹做好道路建设、水系连通、绿化彩化等工程设计,形成“1+N”的规划体系。要结合项目做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已谋划的重点项目纳入规划盘子,在此基础上,超前设计一些具有带动力的文旅产业开发项目,做到规划近期可操作、远期有目标。要站位全局,拓宽视野,高标准高定位,加快完善规划,明确设计细节,优化整体方案。要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确保规划能落地、项目可实施、资金有保障。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统筹做好“盐、水、山”3篇文章,最大限度恢复盐湖生态系统和景观风貌,让居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张越)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