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九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将于11月11日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11月6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临猗县委副书记景莉莉就第九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运才兴运”临猗专场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玉明主持发布会。

临猗是果业大县、农业大县,地处北纬35º苹果黄金生产带和水果最佳生产区,光照足、温差大,所产果品上市期比同类果区提前15-20天,以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全县果品种植面积110万亩,果品种类158种,年产各类水果50余亿斤,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县级之首,被誉为“北方果品博物院”。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坚定落实省委“南果”战略,按照市委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的部署要求,实施技术引进推广、销售市场拓展、品牌价值提升、新型主体培育“四大工程”,加快现代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临猗县新城中心广场举办。活动以“临猗水果·早赢天下”为主题,主会场设立乡镇、工业、电商扶贫、品牌品种、非遗摄影五大展区,另设小吃一条街、农资苗木农机一条街。打造五个实地观摩点,分别是临猗县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临猗县智慧果业技术集成中心、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北辛乡大嶷山现代苹果示范区、庙上乡农文旅融合设施鲜枣示范基地。

11月11日上午,将在临猗县新城中心广场举行第九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运才兴运”临猗专场活动开幕式,召开“运才兴运”在外人士助力家乡发展项目签约仪式。11月12日至13日,组织举办巡展观摩、“运才兴运”助力家乡建设工业发展座谈会、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果业全产业链建设研讨会、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网红直播带货、群众文艺活动展演、走进山西临猗助力金秋消费等八大专场活动。11月14日上午在新城中心广场举办闭幕会。

此次活动主要突出线上与线下结合,在现场举办走进山西临猗助力金秋活动的同时,开设抖音短视频大赛、网红直播带货等,借助互联网开阔参与范围,拓展供销渠道,让网络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流量成为新农资,让农业信息化为果农增收致富插上翅膀。政府与企业互补,政府组织搭台、企业主体参与,共同推进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与产业融合,突出临猗果品主题,举办书法、绘画、采风活动和群众文艺活动展演,将果品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有机融合,展示果业大县、文化大县风采。防控与成效并重,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定完备的疫情防控预案,将人员的排查管控、住宿接待、会场活动、应急处突等事项清单化、精细化、具体化,确保在严把疫情防控前提下最大限度放大活动带动效应,释放更多开放红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