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感悟戏曲风采 弘扬传统文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戏曲进校园”活动现场

精彩的戏曲表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张莉)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感悟戏曲风采魅力,陶冶精神情操,提高艺术审美能力,2020年10月29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的艺术家们走进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精彩的戏曲表演

精彩的戏曲表演

两个小时的表演中,戏曲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带来了蒲剧《贩马》片段、《表花》片段、《跑城》片段、《霸州》选段、《清风亭》选段、《山村母亲》选段、眉户《迟开的玫瑰》选段等经典剧目。他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据了解,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为提高师生们艺术审美能力、陶冶情操、增强文化自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