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消防培训为文物古建筑系上“安全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10月26日,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玄帝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文物古建筑的耐火等级较低,其建筑材料为木材,发生的火灾系数较高讲解了文物建筑单位火灾的危险性,分析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现状及火灾发生的原因。随后,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并着重强调了火灾初期阶段自救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做好消防设施的保养维护,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文物古建筑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场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形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