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人社局SYB创业培训助脱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人社局在永济市电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免费开展为期十天的SYB创业培训,这是该局2020年度开展的第六期创业培训,这也是该局在落实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一项具体举措。

“SYB”全称“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是针对培养微小型企业经营者而开发的培训项目。第六期培训主要针对全市有意愿创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SYB创业培训,学员会学到与创办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经营管理、成本核算、利益分配以及资金周转等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创业。

此次SYB创业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模拟实训的模式,由运城市人社局直接下派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在理论课堂上,老师采用生动的PPT进行讲解,学员们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课堂上不时传出学员们的提问声。在实训课堂上,学员们以小组的方式进行企业经营模拟,亲自体验企业的创办经营过程,熟悉企业的经营流程,掌握企业经营的技巧,为他们之后的创业铺平道路。

另外,参加完创业培训并取得就业创业证和培训合格证的学员,如果打算自主创业,可以申请5-30万的无息创业担保贷款。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启动资金,让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劳动力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早日脱贫,走向致富之路。(樊玉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