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金秋时节柿生金 万荣柿饼正晒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金秋十月,风光旖旎,在处处红(黄)叶点缀,硕果笑傲枝头,农民们满怀豪情喜迎丰收的美好时刻,万荣县皇甫乡胡村村民在家里削柿子皮、晾西柿饼,屋檐下、场院里,一串串、一席席刚削了皮的红柿子晶莹剔透、十分的耀眼。

今年虽然柿子行情不好、价格较低,但柿子经过加工、晾晒、再贮存成为柿饼后,每斤最少都在十几元到二十元,正晾晒柿饼的村民们如实说,每年情况都一样,即使柿子软在枝头没人要,但加工成柿饼就大有赚头。

万荣几个乡镇晾晒柿饼已有多年,每年霜降前后,部分村庄大街小巷、院里院外到处晾晒着柿饼,因此也点醉了十月金秋,更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姚中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