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消防持续开展彩钢板建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稳定,10月份以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彩钢板建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部分店面存在违规搭建使用易燃材料装修装饰的现象,并未按要求使用阻燃材料,而是使用夹心泡沫,泡沫彩钢板主要由聚苯乙烯泡沫和单层彩钢组成,属于易燃可燃材料,且这种材料一旦发生火灾,蔓延迅速,燃烧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且彩钢板建筑一旦发生火灾短时间内就会坍塌,严重影响灭火救援,也威胁消防指战员人身安全。根据相关规定,对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的区域进行临时查封,并告知负责人整改完成并经消防大队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经营。

截止目前,消防大队共查封9家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进行搭建的场所,共计拆除泡沫彩钢板300平方米。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真正做到了“发现一批,查封一批,整改一批”。下一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整治,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