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平陆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确保平陆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有序开展,10月26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广明一行赴平陆县督导检查食品、药械特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存峰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平陆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全面检查了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设备、厂内机动车辆的安全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记录及使用情况资料,对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在阳光大药房、华强百汇医药店,督导组详细了解了药品购进、验收、养护、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情况及从业人员培训情况,重点查看了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要求药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在真女人化妆品店,督导组从经营主体的合法性、供货方资质、进货查验情况、台账登记记录等方面对化妆品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化妆品经营单位增强主体意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齐全进销货台账。

在县直幼儿园,督导组参观了绘本阅读区、“民俗馆”、厨房,详细了解了学校“明厨亮灶”创建、原料购进、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陪餐登记等情况,对学校通过幼儿绘本从小培养幼儿食品安全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该局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将各项市场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