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来运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0月25日,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一行深入运城市,调研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一同调研。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领导机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13个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中央、省、市相关会议要求,积极组建普查小组及办公室177个,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

张晓东一行先后深入临猗县顺丰晋南水果产业园、渠南社区王府佳苑小区、嵋阳镇西智光村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运新能源汽车基地等处,实地了解城镇社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张晓东指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制定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统筹安排好区域内的宣传工作,为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明确重点,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方式等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人口普查提供完整的部门数据资料,为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提供基础数据支撑。要坚持依法普查,切实保证普查数据质量。(祁克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