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驻运省人大代表赴长治开展跨选区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0月21日至23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驻运省人大代表赴长治市开展跨选区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长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康锋、副主任郭海英、秘书长牛金生一同调研。

开展跨选区专题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开拓代表视野、借鉴各地区先进经验、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先后深入平顺县西沟展览馆、太子龙服饰扶贫工厂、老西沟、振东中药材仓储基地、漳泽湖湿地、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华微紫外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学习申纪兰、生态环境保护和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代表们结合履职实践和调研情况,谈感受说体会,就推动运城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指出,要深入学习李顺达建立全国第一个农业生产互助组的先进事迹,切实增强抓好农民合作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运城市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高质量发展。继续引深“学习申纪兰——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深入学习纪兰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代表履职的各环节,覆盖到联系群众的各方面。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借鉴长治市漳泽湖湿地保护和开发的经验,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动员全社会力量,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让运城的天更蓝、水更碧、空气更清新。

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强化项目为王,加大推进力度,力促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畅通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人民的意愿和诉求,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依据,确保专题调研取得实效。(张俊瑛 赵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