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区税务局:力戒形式主义 切实为基层减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近日,盐湖区税务局多举措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

在“减”字上出实招,压减各类会议文件。通过认真查找检查整改、问责、会议培训、文件、调研、留痕管理等七大类突出问题,盯着问题改,突出重点发力。首先是精简文件,实行发文计划及篇幅控制,不该发的文件坚决不发,杜绝文山会海,确保区局下发文件减少30%以上,截止10月25日发文72个,比去年同期数下降40%;其次是精简会议,严格推行议题制和限时发言,严控规模、缩短时间,实行多会合一,今年以来,全局性会议仅召开过一次,同比降幅60%。

在“查”字上出实招。由绩效办统筹安排,制定切合实际的绩效管理考评实施细则,将省市局绩效管理及区委、政府工作目标融入绩效管理体系,结合目标责任考核集中统一进行,使考核更加具有较强针对性、不搞层层检查评比,切实为基层减负。

在“督”字上出实招。通过制度的废改立规范制度流程、切实解决体制机制问题,防止用形式主义解决形式主义。通过腾讯通、微信群等信息网络进行发布工作,强化沟通,及时进行督办,有效减少下发文件、和召开会议的次数,截止10月25日,共新建制度18个,修改4个,废除3个。(冯帅)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