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一元钱的故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第三小学四(3)班 昝泊遥

指导教师 杨 梅

在我的记忆里聚集着一件件往事:有心事、有趣事、也有傻事。但唯有“一元钱的故事”让我难以忘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天,我乘公交车去上学,刚踏进车门,准备投钱时,咦?准备好的一元钱呢?我在口袋里找啊找,就是找不见。我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我站在门口红着脸,低着头,手不停地摸着口袋,感觉周围的目光都在注视着我。我正想转身一步下车时,一位和蔼慈祥的老奶奶突然走过来,说:“小朋友,我帮你投吧。”我害羞地不好意思地说:“谢谢!谢谢!”我和老奶奶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我对老奶奶说:“您为什么帮我投一元钱呢?”“我们要乐于助人,上次,我也忘拿钱了,是一位好心的姑娘帮我投了一元钱。”老奶奶说着,温柔地看看我。我说:“老奶奶,明天下午在公交车站,我会把一元钱还给您的。”老奶奶马上站起来说:“还什么还,又不是一百元,还什么呀!”车里的人都笑了,我不好意思地把手放在腿上搓来搓去。

下了车,我目送老奶奶远去的背影,一种敬慕之情油然而生,一元钱的情意深深记在我心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