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孙吉镇开展“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释放消费扶贫政策红利,助力脱贫攻坚。10月23日,临猗县孙吉镇机关支部于开展了“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42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党委书记陈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开展前,机关支部在镇会议室召开讨论会,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崔海涛主持,全体党员结合镇情村情、贫困户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等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决定将活动地点定于省级贫困村张家村。

近年来,张家村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孙吉镇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政策帮扶等一系列工作措施,成立了张家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联合社,积极探索“党支部+联合社+贫困户”的扶贫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苹果产业、花椒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8年底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一举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

机关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经过实地参观、一同品尝,对张家村的苹果赞不绝口。党委书记陈良带头从贫困户家中购买了一箱40斤苹果。支部书记崔海涛代表机关支部从羊场购买了一只羊,其余党员紧随其后,纷纷采购了苹果、花椒,消费扶贫成效显著。消费扶贫活动结束后,党委书记陈良提议,全体党员入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清扫生活垃圾,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

最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帮扶工作队以及张家村贫困户代表,在张家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党委书记陈良要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将党建活动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既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增强他们脱贫决心和信心,全体干部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