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妇联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孝老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李雯关切询问杜淑英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2020年10月23日,运城市、盐湖区两级妇联组织开展“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老龄妇女,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娘家人”的关怀。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巧云,盐湖区妇联主席傅戈以及部分巾帼志愿者参加慰问。

运城市、盐湖区两级妇联走访慰问老龄妇女

在89岁高龄妇女杜淑英家中,李雯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家庭和身体情况以及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叮嘱家属要悉心照料,注意家庭冬季取暖和用电安全。嘱托盐湖区妇联和社区干部要随时关注她们的日常需求,及时解决她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做她们的贴心人、暖心人。志愿者们看到老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主动帮助老人修剪指甲、整理家务。

赵巧云与刘心爱老人促膝长谈

在74岁妇女刘心爱家中,赵巧云与老人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刘心爱多年来一直独自照料患精神疾病的女儿,几十年来从未放弃,面对困境她用坚强与乐观诠释了一名母亲的担当。赵巧云鼓励她要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鼓足信心,克服困难,以后有困难要及时与市、区妇联联系,妇联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其排忧解难。

巾帼志愿者帮助老人修剪指甲

巾帼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家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根据《运城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敬老月” 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妇联以节日为契机,积极开展节日慰问活动,目的是在全社会和广大家庭中倡导养老孝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特别是关心关爱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老人,让广大妇女在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中体现巾帼作为。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妇联也纷纷响应,快速行动,做好节前慰问工作,让困境妇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娘家人的关爱从未停止,愿所有人都能尽享晚年的美好生活。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