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永济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0月22日,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公安局治安大队城北派出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永济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卫体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北街道、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危化品运输企业,在滨河东路路段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永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运城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新利,设施科科长尉军虎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假定一辆中型客车与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在行驶到路滨河东路路段时发生追尾交通事故,致重伤3人、轻伤9人危化品泄露,情况危急。

罐车押运员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警。接警后,永济市110指挥中心立即向临近事故现场的交警城市中队、119、120、交警事故中队发出指令,立即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救援。

演练中,公安交警、消防、急救中心等单位迅速集结开展救援工作,在整个处置过程中,从划定隔离区,拉起警戒带,到实施封道、疏导交通、灭火救援、救助伤员、处理事故现场,再到恢复交通,所有处置工作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在各应急成员单位的紧密协作下,让一起突发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在发生危化品交通事故的协同反应和应战能力,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完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开展救援、有效控制事故发展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马庚 林小洪)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