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丁小强到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参观指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原标题:丁小强在参观指导第五届果博会时强调加强研发 突出特色 打好品牌 加快推动运城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10月21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来到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参观指导。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农业的出路在于‘特’和‘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加强研发、突出特色、打好品牌,加快推动运城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市领导乔登州、张汪尤、卫再学、陈竹琴一同参观指导。

果博会展厅内,人潮涌动,果香四溢。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展销,运城果品精彩亮相、云销世界。线下展位,红香酥梨、新品种苹果、水果山楂、猕猴桃等各色水果琳琅满目;果汁、果干、果醋、药茶等精深加工产品博人眼球;各线上销售平台和直播现场,下单提示音此起彼伏,网单不断。

丁小强先后来到新品种新技术展区、各县(市、区)展区、邮政快递服务展区和山西药茶产品展区等处,详细了解各参展单位展销情况。在盐湖区展区,丁小强指出,红香酥梨口感好、行情好、市场好,果业部门要注意加强“倒春寒”预防及补救措施的研究,切实帮助农民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在平陆县展区,丁小强与果品加工企业负责人探讨提升果干的色泽和品型做法。丁小强要求,要加强农产品加工的技术研发,实现产品口感、品型、色泽都好。在永济市展区,丁小强详细询问加工企业“生产许可证、食品合格证、质检证”三证取得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健全三证,让好产品都有品质保证的“身份证”。在芮城县展区直播带货区,丁小强了解带货达人出单情况。他强调,网络销售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坚持实事求是、分级销售,真正通过直播带货平台,让运城好果品走出去,让“运城苹果”品牌亮起来。在绛县、闻喜县、夏县和山西药茶展区,丁小强与相关部门和参展企业负责人探讨药茶的形状、色泽、口味、工艺等。丁小强要求,企业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提升包装水平和档次;不断提高制茶技术和工艺水平,让药茶产品形状好、色泽亮、口感好、残渣少。在临猗县展区,丁小强与合作社带头人吴中定亲切交流,称赞他的苹果品质好,嘱咐他发挥带头人作用,帮助更多果农提高种植技术、提升果品品质。在稷山县展区,丁小强对该县围绕红枣产业延伸产业链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在红枣精深加工上做足文章。在新绛县展区,丁小强要求新绛县围绕蔬菜基地建设和物流中心建设下功夫、做文章。

在运城市农村信用联社“南果贷”服务区,丁小强要求,要适当延长助农惠农贷款的周期、降低利率,积极探索建立风险偿还基金,做实“南果贷”,让惠农金融产品真正发挥好作用。其间,丁小强还与前来参观果博会的枣农樊根阳亲切交谈,询问今年收益和参观收获,祝愿他的收入芝麻开花节节高。

参观中,丁小强强调,要精益求精办好果博会,坚持诚信展销,叫响“忠义厚道运城”形象;要加强引导,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力度,进一步提高果品品质,树立果品品牌;要做优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提高果业效益;要强化服务,让运城果业在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取得更大成就。(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