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贪小便宜吃亏上当 利剑出鞘讨回公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连日来,小停村的薛老汉、马家庄的台大娘、小梁村的杨老汉、辛庄村的郭大叔等数十位大叔、大娘在河津市公安局小梁派出所值班室一一核对身份信息、在表格上签字,领取了100—700元不等的现金。

2020年5月中旬,小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半年前,有两个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在小梁街一间门面房里给老年人激活社保卡,并免费赠送一小袋大米,许多老年人听说此事后,都前来办理业务。几个月后有人在银行领取养老金时中发现银行卡里的养老保障金不翼而飞,才感到上了当。

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刻认识到这是一起涉众型盗窃案,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召开警情通报会,发动村干部宣传,一段时间内前来所里报案的群众人数多达百余人。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派出所及时向河津市公安局领导进行了请示汇报,按照要求组织民警成立专案班组,全力侦破此案。几个月来专班民警查找线索、固定证据、加班加点、日夜奋战,辗转陕西西安、河南郑州、浙江杭州三省五市,行程五千余公里,先后接待走访群众数百人次。在民警凌厉的攻势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下,犯罪嫌疑人贾某主动投案,上交了作案工具笔记本、手机、手机卡等物,并退回了三万余元赃款,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