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0月20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支队党委书记、政委郭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机关民主选举出的4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支队长常国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副支队长常国琦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运城市救援支队召开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副支队长苏玉田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工作人员名单,副支队长王进宣读工会“三委”候选人建议人员名单。工会筹备组组长、政治部主任刘敏作作了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支队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支队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刘敏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支队第一届机关工会主席,一定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支队党委的领导下,密切联系群众,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向党委、单位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愿望、要求和建议,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从支队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不同形式的竞赛活动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巩固和发展职工教育创新成果。深入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组织引导会员参加政治、业务学习,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多做贡献。

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郭铜俊代表支队党委,向选举产生的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是落实工会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组建机关工会,对于更好地团结、凝聚和动员支队全体指战员创建模范机关,提升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支队机关工会成立后,要将工会工作融入支队的中心工作之中,自觉接受支队党委的领导,团结和组织全市指战员,积极落实支队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维护、参与、建设和教育四项职能,强化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各方配合、工会运作的机制。及时掌握指战员的思想状况,积极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维护广大指战员的各项权益,热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先进模范典型评选活动,对支队全体指战员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普法教育,在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继续发扬群团组织的优良传统,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倾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基层一线,努力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充分激发机关基层工会活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携手共创运城消防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运城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