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庙前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面提升机关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观念,切实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0月17日,夏县庙前镇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27个村主干学习《民法典》。夏县司法局副局长、庙前镇法律顾问王立国进行授课。课前,庙前镇党委副书记闫佳奇对关于庙前镇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强调。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1260条,用以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的地位。王立国结合庙前镇的工作实际,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解读《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整场学习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主干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深邃要义,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并联系实际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镇工作;更要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对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深入人心。(梁媛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