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二百余名童龄稚子“探秘”消防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0月17日上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黄金水岸幼儿园二百余名师生参观学习。为确保每位小朋友有所看,有所学,有所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幼儿年龄和班级不同提前谋划、分工明确、划分小组进行体验学习。

“起火了、起火了,怎么办?”在红门影院,一部经典的儿童消防动画拉开了帷幕,孩子们被画面中的人物深深吸引“原来煤气着火不可以立即打电话……”让孩子们通过短片轻松学会了消防知识,知晓了火灾的危害,懂得了正确报警方法,学会了正确的逃生要领。

在队史馆,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光辉发展史,了解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使命。一块块奖牌,一面面锦旗,让孩子们懂得了安全幸福生活的不易,为消防员逆险而行,保家卫国得情怀所感染,用稚嫩的声音表达真诚的谢意。

参观中,当小朋友们看到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消防器材时,都感到十分新奇,消防员们耐心地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无齿锯,液压泵,扩张器,腰带腰斧,空呼照明等一一展现,小朋友惊叹连连。随后,为了让小朋友们能亲自体验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机会,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穿上了消防战斗服,着实有几分消防员的姿态呢。

“参观消防站,一直是黄金水岸幼儿园孩子的梦想,今天终于圆梦了!孩子们今天和消防指战员一起度过有意义的时光,非常感谢消防指战员的精彩讲解和规范操作,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消防安全的意义,希望以后加强联系,共建平安校园,共保孩子平安!”黄金水岸幼儿园姚园长高兴地说。

参观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老师向指战员送上了“消防进校园 安全润童心”锦旗,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水果、手绘画,随后,指战员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一张张欢快的笑脸,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侯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