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国家卫健委来运城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在夏县窑头村黄土地活动室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 杜雅森)2020年10月15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运城市,就盐湖区、夏县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山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章启虎、运城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市卫健委主任叶新龙、市卫健委调研员王翠平、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锦、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李效民、市卫健委艾防办负责人淮芬等陪同调研。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在夏县城西社区调研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在盐湖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调研

周宇辉一行先后深入夏县窑头村黄土地活动室、夏县城西社区、盐湖区同心工作室、盐湖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运城市第二医院,实地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同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用药以及生产自救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敢于与病魔作斗争。在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周宇辉一行和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运城市防治艾滋病宣传地方戏《带泪的婚纱》。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竹琴介绍了运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盐湖区、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艾滋病国家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竹琴表示,近年来,运城市大力实施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创新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方式,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覆盖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相信通过本次调研,必将进一步提升盐湖区和夏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推动全市艾滋病防治整体水平提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健护航。

周宇辉对运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以及家庭和个人责任,不断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共同做好防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创建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为契机,按照各项工作指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