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方晓华带队来临猗观摩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0月1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方晓华带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9省(市区)农业农村厅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副厅长及处长赴临猗县庙上乡现场观摩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副县长范海英等陪同观摩。

方晓华一行先后观摩了枣业博览馆、枣资源圃、智慧枣棚等地,详细了解庙上乡枣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靳国全代表临猗县委县政府热忱欢迎观摩团的到来,并介绍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相关情况。

近年来,临猗县在国家、省、市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狠抓“三品一标”认证、食用农产品合格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坚持把好“标准,施肥,防控,培训,检测,认证,承诺,品牌”等八关,通过“打造品牌,检验检测,绿色发展”等创新举措,从源头上保障了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先后被认定为“标志推广与监管试点示范县”“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一体化推进县”“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整体推进项目县”,荣获8个国家级“绿色食品”证书、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

随后,观摩团来到各乡镇特色农产品展位前,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仔细询问各乡镇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方晓华充分肯定了临猗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支撑和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方晓华指出,食用农产品是食品的源头,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对于保障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希望临猗县再接再厉、务实创新,进一步统筹农产品的总量平衡、结构平衡和质量安全,坚守农产品安全底线,唱响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的主旋律,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李亨 陈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