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新绛交警积极帮助“黑户”老人办理“身份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庄严承诺。尤其是近日主动帮助一名20余年来一直是“黑户”的受害老人办理正式户口,使老人的交通事故步入正常处理程序的感人事迹更是被传为佳话。

2020年9月2日,居住在新绛县北张镇北杜坞村的62岁老人南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在本村口与一辆小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南某重伤。事故发生后,因南某无户口信息,致使案件无法正常上报,程序无法正常进行。

后经民警调查,南某1980年之前在河津城关棉加厂工作,1996年后因故返回原籍新绛独自生活。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户口档案丢失,至今一直属于“黑户”。期间,南某虽经多次寻找有关部门补办户口手续,但都因种种原因始终未能获得合法身份,更谈不上享受目前应得的各种社会福利待遇。

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建学得知南某的实际情况后,一方面积极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取得重视和支持,另一方面安排事故处理民警多次奔赴运城、河津等地,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整理南某重新办理户口所需的信息资料,最后在事故处理民警的努力下,在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河津市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终于为南某办妥了“身份证”。

目前,南某的交通事故处理正在按程序正常进行。(焦芮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