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近日,夏县多举措、多途径精心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扎实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夏县落地生根,加快建设法治夏县。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教授专题辅导《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列入各级各单位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县级部门普法责任清单,促进全县领导干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求。

二是编印《民法典》宣传手册。县司法局​选取群众关心的118个民法典热点问题,用问答和漫画相结合的形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编印成册发放到各单位,鼓励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推进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夏县县委组织部、夏县司法局联合发文,组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观看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制作的《民法典》公开课。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自学观看、互相交流等形式学习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四是参与知识测试。各部门组织本单位国家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山西省司法厅组织的《民法典》公开课内容测试,全县3000余名领导干部参与答题,均取得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通过学习观看答题使得干部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五是夏县司法局安排部署全县律师学习宣传民法典,要求全县律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民法典普法宣传,在担任村居法律顾问、参与民营企业法治咨询、开展法律援助等方面工作中,传播民法典知识。

下一步,夏县司法局将组织全县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对各乡镇领导班子和各村法律明白人进行民法典知识讲授,为民法典在农村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