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的监管,近日,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以化妆品线上及线下实体经营单位、街道及社区内的美容美发机构、医疗美容机构为重点部位,以群众反映强烈或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美容美发机构;祛斑类、健美类、育发类、染发烫发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宣称祛痘、祛疤、祛皱、抗衰老等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面膜类产品;进口化妆品等为重点。检查所经营的各类化妆品是否取得相关的资质、许可;化妆品的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标签标识管理相关规定;是否建立购货台账、是否索取并核实供货企业的相关合法性证件材料;产品在宣传时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摸清辖区内共有经营使用化妆品的美容美发机构57家并建立了监管档案,完善了风险分级目录。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未建立购销台账、台账记录不规范,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和培训相关经营户按要求做好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确保产品可追溯可核查。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