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签约仪式现场 祁克宁摄

10月10日,在运城市区金鑫大酒店,经市政府授权,市城市管理局与西安中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运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垃圾堆放和处理方式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建设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考察、反复论证确定的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该项目对于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实现城市高品质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取PPP建设模式,由西安中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许经营,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两年,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项目将建设一个占地133.62亩、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的垃圾发电厂。发电厂将配置两台600吨/日焚烧炉、1台24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规模6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设施。渗滤液厂内处理达标后全部回收利用,不外排;烟气排放指标优于欧盟2000标准。项目建成后,每年有效工作8000小时以上,年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提供绿色电力1.3亿千瓦时,能实现对中心城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湖区、夏县城区、平陆城区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主力军,承接项目的主战场,该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更好地造福广大市民。(祁克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