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恐虫”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第二小学五(7)班 胡雨歌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朋友们,你们听说过“恐虫症”吗?那天晚上之后,我怀疑自己得了“恐虫症”。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商贸广场买吃的,我手里拿着杂粮煎饼,正吃得津津有味,突然感到脖子后侧痒痒的。我用手摸了摸,摸到一个有点扎扎的东西,但随即就不见了。我还以为是一根头发,就没在意,继续往前走。可是没过一会儿,我又感觉到脖子后侧一阵刺痛,痛的地方就在刚刚觉得痒的地方的旁边。这下我明白了,我刚才摸到的并不是头发,而是一只会咬人的虫子。我疼得发出“嘶嘶”的声音。妈妈忙问我怎么了,我让妈妈看了看我的伤口。伤口是两个小圆圈,我忍着疼痛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我又感觉胳膊痒痒的,低头一看:“啊!虫子啊!”我看到一只黑色的像甲壳虫一样的虫子(但和甲壳虫又有些不同),正安然地趴在我的胳膊上,我被吓得跳了起来。再看那只虫子,它正悠闲地在我的胳膊上散步,并没有被我的叫声吓走。妈妈对准虫子,鼓足力气使劲地吹了几口气,虫子便不见了踪影。我心想:虫子应该跑开了吧。经历了这些,我嘴里的煎饼都已经索然无味了,真是一只倒人胃口的坏虫子!

回到家,妈妈给我的伤口上抹了一点“万能”的木瓜膏。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我刚坐到沙发上,妈妈突然惊呼:“虫子在你头发上!”我浑身颤栗地大喊爸爸。爸爸拿了一张纸,让虫子爬到纸上,紧接着,虫子就一命呜呼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伤口已经变成两个小黑点了。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梦到有一只虫子在我身上爬。以至于现在,我见到虫子就非常害怕,连内心都开始颤抖。而且不管是看到哪种虫子,都是这种症状,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恐虫症”吧。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