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唱响消防安全“宣传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推进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秋季防控火灾的整体能力,切实有效的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辖区农村“戏曲下乡”活动,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农村宣传消防常识,与村民“零距离”接触,把安全知识送到农村舞台。

消防宣传人员借助此次“戏曲下乡”活动,深入辖区岳村,针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较多,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在岳村文化广场开展了防火知识宣讲,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讲解家庭用电、用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日常防火难题和安全防范措施和方法,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达到通过一个群众,辐射更多人的效果,并提醒受教育的村民要教育好家里的每一个人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能随意玩火点火,避免吸烟及电气线路等引发火灾事故,把火灾风险减少到最低限度。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自查、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了一定的灭火方法,受到广大农村居民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秋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