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虞乡戒毒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度双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丰富戒毒人员节日文化生活,不断创新教育戒治方式方法,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戒治氛围,持续提升教育工作成效,近日,永济市虞乡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度双节。

利用双节休息日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组织打羽毛球、踢毽子等各种比赛活动,民警参与其中进行技术指导,既避免了戒毒人员在运动过程中因动作不规范导致意外受伤,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戒毒人员在参与文体娱乐活动时收获了相关知识。

举办了欢庆双节戒毒人员歌咏比赛。本次歌咏比赛,主题鲜明,亮点突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掌声不断。各大队各显其能,参赛的节目中,既有《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等经典作品,也有《不忘初心》等体现新时代特色的爱国歌曲;在体裁选择上,戒毒人员通过二重唱、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尽情抒发对党的讴歌与颂扬,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在表现形式上,戒毒人员在歌曲演唱过程中,加入道具表演等内容,或含蓄深沉,或热情洋溢,既反映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也展示了他们弃旧图新、积极戒除毒瘾,争取早日新生的坚定信心。

组织全体戒毒人员聆听戒治先进典型现身说法。戒治先进典型代表通过自己的活生生的案例,向戒毒人员讲述着自己因毒品而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曾是国家公职人员、父母的好儿子,到现在因吸毒而无法与家人团聚,毒品有百害而无一利,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呼吁全体戒毒人员坚定戒毒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获得新生。(吕晓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