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交警重拳整治三轮车违法载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10月7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开展了三轮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中,该队根据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分别以国省道、县乡道、城郊结合部、乡镇路段,采取固定查处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违法整治,进一步提高上路率、管事率和纠违率。

查处中,民警对所有三轮车都先进行安全检查,对违法载人的行为及时消除,以案说法,通过列举近期全国乃至全省三轮车交通事故违法案例,耐心细致地向违法当事人和围观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三轮车载人的危害性,有效消除了群众的不理解情绪。并在其三轮车身喷涂“严禁载人”宣传警示语,详细登记检查情况,和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使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最大限度地确保安全,强化三轮车源头安全管控,力争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形成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初步统计,当日,共查处三轮车违法载人15辆,喷涂“严禁载人”30余辆,签订“责任书”30余份,起到良好整治宣传效果。(李东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