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城中村”展开宣传画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中村消防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城中村、出租屋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10月7日下午,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杨社西城中村开展秋季防火知识宣传,宣传人员结合秋季农村家庭火灾事故多发的特点,把预防和控制“城中村”火灾作为秋季火灾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醒居民关注防火安全。

此次宣传,主要以“城中村”居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增大,而且房屋多为土木建筑结构平房,耐火等级低等为主要宣传点,以“城中村”留守弱势群体为突破点,将印有农村防火知识、秋季防火要点、农村火灾防范等知识的宣传单挨家挨户发放到位,并就地取材,根据每家每户实际情况展开灭火疏散指导培训,确保发生火灾,村民能够熟知最快逃生路线、熟悉灭火器具、熟悉安全地带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使城中村居民切实落实了防火、防电等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烧连营”等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任慧静)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