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小小亲子商贸节 小小摊主显身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亲子商贸节开幕式现场

“小摊主”的小摊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10月5日,由运城市教育局、共青团运城市委、运城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好课堂乐学广场承办的以“童心共筑小康梦、佳节同抒爱国情”为主题的亲子商贸节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共有50余组家庭,近百人参加。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宣布活动开幕。运城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红霞,运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好课堂乐学广场总经理陶小翠分别致辞。共青团运城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袁莉主持开幕式。

小朋友和妈妈一起为摊位设计海报

“小摊主”认真向顾客讲解自己的商品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化身市场的“小摊主”,统一身着活动中心提供的工作服,迅速把货物整理好、标签贴好、海报摆好,把摊位装扮得靓丽多彩,有玩具、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DIY件、小饰品等各种各样的商品。

小朋友们通过自由交易、以物易物的形式,有序、文明经营着摊位。“小摊主”们在自己的摊位前,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介绍着自己的商品,耐心地为顾客讲解、服务;买家们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尽情淘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小顾客们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真实的交易和分享行为,锻炼了孩子们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养成了环保节约的好习惯,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同时也给家长提供了陪伴孩子、观察孩子的好机会,发现孩子更多的与众不同,走进孩子的世界。

亲子商贸节活动的举办,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商品意识和经济头脑,提升他们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以及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培养孩子们关注贫困少年儿童、关注弱势群体的爱心;弘扬互帮互助、关爱他人、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帮助他们树立公平、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