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检察院开展“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专题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关晓霞、角杯中心校法治副校长、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曹彤彬一行前往临猗县角杯初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曹彤彬作了题为《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害》专题讲座,他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保护自己,防止性侵,发生性侵后怎么办等方面,向师生门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随后,与学校负责人、班主任、宿舍管理员进行了座谈,会上关晓霞向大家介绍了今年5月九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相关内容,强调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或者疑似遭受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举报。会后,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查看了角杯初中的监控室、学生宿舍、保安室等重点区域,排查校园管理安全隐患,并提出相应建议。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临猗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郝格 杨娜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