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2020年9月28日,运城市政协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在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强化生态林建设与湿地保护”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主席赵玉明、陈竹琴、刘国义、张东婷、廉广锋,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73人,实到56人,符合规定人数。会上,陈杰通报全市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情况;张东婷作关于《在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强化生态林建设与湿地保护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

经分组讨论后,会议审议通过《在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强化生态林建设与湿地保护的建议》;讨论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张润喜指出,市政协要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为全市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紧跟市委工作要求和节奏步伐,更好地凝聚起保护黄河、治理黄河、建设黄河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与沿黄乡村振兴统筹联动,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等,精心选择议题,深入开展调研;主动发挥作用,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在推进生态保护联防联治、强化产业发展合作联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主动作为、多作贡献。

张润喜指出,要提振精神状态,全面创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开展好专题调研视察,重点抓好“加快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完善基层民主协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运城国宝文物的保护与利用”等专题调研。要全力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抓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要围绕“十四五”规划集思广益,在产业布局、城市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上,精心选题、建言献策。要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增信释疑、化解矛盾、汇聚力量等工作,为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担当。

会议期间,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原总工程师侯正伟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讲座。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