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临猗县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23日,临猗县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群众在入冬前实现清洁能源取暖,为建设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绿色临猗”做出积极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主持会议。副县长杨文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能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建筑节能改造工作进展和可再生资源利用工作进展情况。

就如何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靳国全强调,一要明确责任。牵头部门要抓好各自负责的工作,各乡镇要负责好具体的任务实施,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职责,做到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二要结合实际。相关部门要认真研判、动态调整,结合乡镇情况和农村实际,科学合理协调“煤改电”和“煤改气”工作,坚持按气定户原则,确保取暖工作符合临猗实际情况。三要强化措施。相关部门要完善考核办法,建立推进机制,及时统计、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指导,按时向县冬季清洁取暖领导组办公室上报工作进度;各乡镇要积极对接,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科学组织施工,压茬推进改造进度,全力完成改造任务,确保群众在入冬前实现清洁能源取暖。四要保证效果。靳国全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定要保证效果,坚决杜绝“改而不用”的现象。在煤改气上,要保证气源,确保供气稳定;在煤改电上,要考虑农村实际用电承载能力,其他项目也要从实际出发,确保实实在在取得效果。同时,对实施冬季清洁取暖的地区和农户,要坚决做好禁煤等工作,切实改善大气质量。(李亨 陈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