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黄河流域和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竞秀丰收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展示展销黄河流域和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丰硕成果、共荣共享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辉煌成就,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和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在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集结亮相。

青海海西藜麦、四川茂县脆李、甘肃兰州百合、贵州剑河茯苓、湖北来凤藤茶、湖南永顺莓茶……记者来到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A区东侧,各地特色农产品展区布局新颖、主题鲜明,160余家企业300余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

此次展销活动以“中国风格、地域特色”为总基调,以青海、四川、甘肃、山西等黄河流域9省区,以及贵州省剑河县、湖北省来凤县、湖南省永顺县等贫困县特色农产品为重点,突出运用传统文化元素,将地域文化、企业文化、产品文化有机融合,全面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各地特色农业在绿色化、品牌化、产业化上的新成就,以及消费扶贫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成果。

山西省立足省域发展实际,重点展示全省十大产业集群和山西药茶产业发展成果。山西药茶展区以其典雅布置和独特风韵,吸引了广大参观者驻足。“山西药茶产业联盟携山西省50余家药茶企业参展,现场展示连翘叶茶、桑菊茶、蒲公英茶等60余款药茶产品,并推出由山西华济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山西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研发的四季凉茶智能茶饮机,进一步丰富和延伸山西药茶产业链,让山西药茶更好地惠及百姓。”山西药茶产业联盟会员部部长李鹏告诉记者。

“万保”牌文化苹果、晋龙鲜鸡蛋、河东五谷杂粮……运城市依托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设立独立展区,重点展示包括水果、蔬菜、粮油、干果、畜牧、水产等品类的50余种特色农产品。“能借助农民丰收节这个大平台宣传推介运城苹果,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擦亮‘运城苹果’品牌,提升运城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临猗县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万保说。

“能在家门口欣赏和品尝到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真是开了眼界,饱了口福。”“山西药茶,药的功效,茶的味道,一举多得。”“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既能展示产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又能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嘉宾、游客及展商对此次展销活动的赞赏不绝于耳。(董战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