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稷山板枣之最——拥有千年枣树最多的古枣树群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关玥宣读奖项

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宣接受证书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9月22日,在山西省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庆丰收活动暨第十届板枣文化节开幕式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关玥为山西省稷山县颁发“拥有千年枣树最多的古枣树群”证书,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宣接受证书。

稷山板枣栽培历史悠久,生态效益明显,板枣文化灿烂。稷山县千年以上的古板枣树约1.75万余株,五百年以上的古板枣树约5万株,是我国现有古枣树最多、最密集的地方。2017年,稷山板枣生产系统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8年,山西省批准创建稷山板枣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019年,稷山板枣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名录》;2020年,稷山板枣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据了解,稷山县枣树栽植面积共15.3万亩,其中挂果面积10万亩,有6.5万农民从事板枣种植业。全县板枣总产量5000万公斤,总产值6.3亿元,板枣相关产业总产值10亿元以上。1957年,稷山板枣走出国门打入国际市场,行销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稷山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稷山板枣的保护与管理,加快推进全国板枣产业基地建设,成功获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国家板枣公园,连续开展了10届板枣文化活动节和“中国板枣行”大型推介活动。

稷山县枣业发展中心主任贺宁杰表示,要充分发挥稷山板枣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好的优势,通过板枣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强化对外展示交流,实现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力争让稷山板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