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花椒产业小镇项目开工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9月19日,芮城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举行花椒产业小镇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总体规划约200亩,总投资额约8亿元,其中一期约50.79亩,规划面积约38000平方米,拟投资3.5亿元,预计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和风陵渡经济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重视,科学指导,发展花椒产业,实施乡村振兴,荣获“中国花椒之乡”称号,全县花椒种植面积14.3万亩,年产花椒6千余吨,产值5亿余元。为了继续做强花椒产业,做强做优产业链条,风陵渡开发区花椒产业小镇应运而生。

“风陵渡花椒产业小镇”项目由陕西鸿湖实业控股集团投资兴建,依托芮城县14万亩的花椒种植区,贯通花椒种植、贸易、加工、研发、衍生品开发的产业链条,力争把芮城县打造成为区域级的花椒产业龙头和核心资源聚集地,将“花椒产业小镇”打造成黄河金三角区域最大的花椒交易中心、产品研发中心、物流仓储中心和质检认证中心。

“风陵渡花椒产业小镇”整体规划以“一轴、两区、四组团”即一条园区主轴、两大功能分区、四大产品组团为基本布局。以“花椒展销”为核心功能,以多元融合为战略,打造“交易会展、商贸交易、产品研发、产品加工、民俗美食、花椒康养”多产业链的特色小镇,最终实现以产品带动发展智慧农业、升级产业平台、打造城市名片的发展图景,为芮城发展助力赋能。

据悉,陕西鸿湖实业控股集团还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联合中粮集团、中粮尚品、陕西战友集团、陕西源朴商贸、西安毅横供应链有限公司等集团战略合作伙伴构建花椒集采系统,结合芮城花椒产业的先天资源优势,最大化提炼花椒价值,打造花椒衍生产业链条,以产品带动产业,以产业助推城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也为芮城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李进 张学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