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有趣的作文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四(6)班 杨岩松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的很多朋友一提起写作文就发愁,我对写作文不仅不发愁,反而很喜欢。因为每周六的作文课,老师会变换花样引导我们,提高我们对写作文的兴趣。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节有趣的作文课。

“爸爸,爸爸,上作文课要迟到了,快点走吧。”爸爸迷迷糊糊地从床上下来,把我送到作文班上课。本节课的主题是:从经典视频中学习写作。我们要看三个视频,学习写作方法。

第一个视频《鹬》,讲的是一只饥饿的小海鸟努力克服恐水症,到海浪肆虐的沙滩上觅食的故事。老师先让我们看视频,随后对视频内容及画面进行详细讲解,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视频所传达的信息。之后,老师再让我们看一遍视频。这一次,我们学会了观察,观察小海鸟的眼神、动作,通过这些,能更好地感受它的心理。

第二个视频《花与树》。我被森林里花草树木的创意变化深深吸引了。老师让我们将视频转换成文字,更好地感受语言的魅力。

第三个视频《鸟鸟鸟》。我们被视频里小鸟夸张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老师通过这个视频,深入地讲解了语言描写。

这三个视频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细节特别形象、生动。在写作文时一定要注意细节描写,好的细节会使文章更加出彩,更加耐人品读……”

这就是有趣的作文课,你们觉得它有趣吗?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